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包師傅改行種紅龍果 獲全國大賽第2名

屏東縣農民林旻謙種出又甜又肥美的紅龍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農民林旻謙種出又甜又肥美的紅龍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9/26 11: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原是麵包店師傅的屏東縣農民林旻謙,因家中遭逢變故,父親驟逝,留下大片紅龍果園無人照顧,於是辭去麵包店工作返鄉務農,以草生栽培及重視肥培管理方式,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在專家的指導下,紅龍果果型碩大、果肉甜美,初試啼聲就榮獲今年紅龍果全國大賽第2名殊榮。

30歲的林旻謙說,家族以前都是種檳榔還兼檳榔販,10幾年前,父親覺得檳榔對身體健康危害,於是砍除改種當年很流行的紅龍果,面積大約2公頃,10年前父親離開後,他回來接手,但改變種植的方式。

他表示,因長期接觸食品類,知道安全衛生的重要,所以他到農改場研習管理方式,還獲得第4屆百大青農,接著在陪伴師紅龍果專業達人洪兆濡的指導及鼓勵下,參加今年紅龍果比賽,就擊敗數百人,獲得第2名。

林旻謙在長治鄉的果園以蜜寶品種為主,刻意把株距加寬,方便割草機進入作業,紅龍果支架改用雙條鐵柱,枝條向兩側延伸,經常修剪,控制1年只開7至8次花,1株僅留1果,每顆果實都碩大肥美,重達1斤以上,光靠網購宅配就供不應求,尤其送禮更是深獲消費者喜愛。

林旻謙以做健康安全麵包的概念,種出衛生安全的紅龍果,超越長輩的期待,重視安全管理下,展現青農返鄉務農創造的新農業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