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畢業生就業力 台大第81名、陽明首入榜

QS最新全球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我國共8所大學入選,台灣大學再度擠進百名之內。(資料照)

QS最新全球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我國共8所大學入選,台灣大學再度擠進百名之內。(資料照)

2018/09/14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於本月10日公布「2019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QS Graduate Employability Rankings 2019),我國共8所大學入選,台灣大學再度擠進百名之內,陽明大學首度入榜。

QS以五項指標作為排行依據,包括校友成就、雇主與學生聯繫、雇主聲譽、畢業生就業率以及與雇主的合作關係。

麻省理工學院拿下第一名寶座,QS表示,是因為該校畢業生在就業率方面有著顯著成長。去年冠軍史丹佛大學則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並列第二;哈佛大學較去年掉了一個名次,位居第四,美國學校包辦前四名,後面依序為澳洲雪梨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北京清華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

台灣這次共有8所大學入榜,包括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清華大學以及陽明大學。

台灣大學自去年跌出百名後,今年再度回升至第81名,在上述8所大學中,位居最高名次,但仍比2017年位居61至70區間的名次略顯退步。

今年首度入選的陽明大學,一進榜就與中央大學、清華大學並列第301至500名區間。

交大從去年的161至170區間,進步至第141至150區間;成大則從去年的161至170區間,下滑至171至180區間;台灣科技大學從去年的171至180區間,下滑至201至250區間;中山大學在251至300區間,和去年持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