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穿裙子的男孩」 台大教授發文反諷:小美人魚更變態

聲援聯經出版的英國兒童小說「穿裙子的男孩」,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發文反諷指,小美人魚更變態。(取自葉丙成臉書)

聲援聯經出版的英國兒童小說「穿裙子的男孩」,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發文反諷指,小美人魚更變態。(取自葉丙成臉書)

2018/09/14 11: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北市龍安國小有家長疑似認為繪本「穿裙子的男孩」,有鼓勵孩童變裝嫌疑,要求校方將此書下架,引發各界討論。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在臉書上發文聲援「穿裙子的男孩」,反諷要學校把白雪公主、三隻小豬、小美人魚都下架,這些歐洲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變態,怎麼可以給孩子看?引發臉友的熱議。

聯經出版社在2015年出版「穿裙子的男孩」,是英國著名兒童文學家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的第一本兒童小說,主角是一個12歲小孩,最喜歡踢足球和時裝設計,也是學校足球隊的主將,有一天穿裙子上學,受到排斥,被逐出足球隊。作者藉此書想強調彼此尊重,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接受別人與自己的不同,學習培養瞭解與同理心,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自信、自在地健康成長,此書亦曾獲選為「兒童閱讀優良媒材評選」優良圖書。

不過,台北市龍安國小有家長認為「穿裙子的男孩」,有鼓勵孩子變裝之嫌,因此要求學校從圖書館下架該書。聯經出版昨天發聲明表達遺憾,認為該書被下架如同這個小孩被逐出足球隊一樣讓人心疼。

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發文,高分貝反諷:「建議也把白雪公主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毒死自己嫉妒的人之嫌。建議也把三隻小豬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殘忍烹煮自己敵人之嫌。建議也把小美人魚下架,因為裡面有鼓勵大家跨物種變態談戀愛之嫌。」

他甚至直接罵出「混帳,這些歐洲的童話故事一個比一個變態,怎麼可以隨便給我們大安區這麼純真可愛的孩子們看!出版社有良心嗎?!」質疑什麼是教育?什麼叫尊重 ?

有臉友回文邀葉丙成教授一起穿裙子上班,也有臉友回文指,灰姑娘的姐姐為了穿玻璃鞋還把自己的腳踝割掉…小時候看到這段根本童年陰影;而他在國小時就看王爾德的格雷的畫像跟愛倫坡的黑貓,也沒砍人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