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高齡者車禍事故比率 約占12.4%

南市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結合台南監理站、仁德區衛生所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南市交通局提供)

南市交通事件裁決中心結合台南監理站、仁德區衛生所宣導高齡者交通安全。(南市交通局提供)

2018/09/13 10: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高齡者車禍事故比率約占12.4%,一般老人家也常誤以為「闖紅燈」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但左轉也是違規行為。

為守護高齡者行的安全,南市交通局結合台南監理站、仁德區衛生所透過高齡換照檢測活動,加強宣導交通安全意識,用生活中實際案例,加上有獎徵答互動方式,希望達到潛移默化的最佳宣導效果。

交通局指出,民眾最常誤解的交通法規,例如「闖紅燈」不僅限於紅燈時穿越路口,而是無論左轉、直行、迴轉或車身已伸入路口範圍,或車身已超過停止線而妨害其他方向人車通行、車輛停在斑馬線上等,都算是闖紅燈的行為,至於紅燈時僅部分車身伸越停止線而未達路口範圍,則屬「不遵守道路標線指示(紅燈越線)」。

交通局指出,闖紅燈罰鍰金額,機車1800至2700元、汽車2700至5400元、若紅燈越線則為900至1200元,除了違規受罰,更可能讓自己身處車禍風險。

裁決中心主任黃仁邦表示,交通違規裁罰本意在於維護交通秩序,確保用路安全,處罰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將持續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把正確的交通知識及裁罰資訊提供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