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賣「壯陽米」 顧客笑:要買回家孝敬老婆!

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長賴建國將自產自銷稻米命名為「壯陽米」,獨特名稱常令顧客好奇,「米吃了難不成真的會壯陽」?(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長賴建國將自產自銷稻米命名為「壯陽米」,獨特名稱常令顧客好奇,「米吃了難不成真的會壯陽」?(記者張議晨攝)

2018/09/11 20:0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這米吃了會壯陽嗎?」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長賴建國,將自產自銷的稻米取名「壯陽米」,常令顧客莞爾一笑,期盼吃米「壯陽」,賴建國笑說,壯陽米Q彈飽含香氣,但真的不會「壯陽」!

賴建國在壯圍鄉代耕水稻,種植面積逾50公頃,2015年時,投入自我品牌的經營,將自產稻米包裝行銷,不過,品牌名卻令賴苦思許久,正好靈光一現,他心想,不如用壯圍充足的陽光命名,便將自家稻米命名為「壯陽米」。

賴建國解釋,壯陽米全名為「壯圍陽光米」,但圍、光兩字刻意縮小,直接命作「壯陽米」,好念好記,又能引發好奇心。

不過,壯陽2字常引起好友好奇,上市後常有人詢問「這米吃了真的會壯陽?」,還有人大開玩笑,「要把米帶回家孝敬老婆!」

賴建國笑說,每次有人詢問,他都要花時間解釋,壯陽米含水量多,種植天數達130天,比中南部天數多約1個月,粒粒飽滿,口感Q彈又有淡淡芋頭香,但就是不會壯陽!

因命名獨特,賴建國也曾向農會自薦,將壯陽米當作農會自產稻米的註冊商標,但農會以已經有「良善米」品牌,婉拒賴建國的推薦。

賴建國說,會打出自有品牌,是希望能推廣壯圍鄉的優質稻米,目前上門的消費者都是老主顧,每年7月底上市至賣完為止,平常也會將包裝米用作公益,未來想在將包裝做得更好,將壯陽米行銷至全國。

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長賴建國,將自產稻米命名為「壯陽米」。(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壯圍鄉古結村長賴建國,將自產稻米命名為「壯陽米」。(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