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抽驗網購烤肉組合 9成經營者資訊不合格

消基會檢驗網購烤肉套餐,高達9成業者資訊不全。(圖擷取自消基會網站)

消基會檢驗網購烤肉套餐,高達9成業者資訊不全。(圖擷取自消基會網站)

2018/09/1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秋節到來,不少人開始準備烤肉食材,網購的烤肉套餐組合產品是許多忙碌民眾的好選擇。但據消基會進行抽查,發現多數業者有標示資訊不齊全的狀況,像是企業經營者資訊標示不全,在11家網購平台中只有1家合格,消基會擔心若發生消費糾紛,消費者恐求助無門。

消基會隨機抽樣檢驗11家在網路平台推出10人份烤肉套餐的業者,調查內容為業者公告的企業經營者、商品資訊及交付方式是否完整,及是否有與「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不符之處,或訂有不合理的消費規定。不過其他如「食品添加物」及「食品業者登錄字號」,並未列入本次的檢視項目。

結果顯示,在企業經營者資訊方面,僅「築地一番鮮」完全符合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有9成業者未完整標示,消費者若發現商品有瑕疵,恐將申訴無門。另在商品及交付方式資訊方面,通過者僅「台北濱江」、「華得水產」完全符合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不合格率達8成。

消基會認為,烤肉套餐商品多為冷凍食品,保存期限長,運送期間也是冷凍狀態,並非「易腐敗、保存期限短食品」,仍可享有7天猶豫期;另外網頁公告的「若遇商品短缺時,業者可自行以同等值商品替換,不另行通知」,已違反「不得約定企業經營者得片面變更契約內容」規範。

消基會也提醒民眾,下單前應先了解業者公告事項,確認是否有完整企業經營者和商資訊,開封商品時也可錄影存證,避免花錢卻買了一肚子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