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豪雨成災 李鴻源:不能推給天災就沒事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二)分享治水經驗;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右三)也批評市府不認真。(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左二)分享治水經驗;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右三)也批評市府不認真。(記者俞肇福攝)

2018/09/11 14: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遭逢豪大雨侵襲,有不少家戶泡在水裡苦不堪言,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今早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分享治水經驗;李鴻源說,這次基隆下大雨淹水,不可諱言天災是原因之一,但是淹水的過程中,市政府有沒有把他該做的動作做出來,淹水完以後有沒有能力找到問題找到解方,這才是是重點,不是一切推給天災,就一筆帶過。

謝立功指出,這幾天他和災民接觸,聽到最無奈的一句話「淹怕了!」,去年0602淹水,今年新西街淹水,他昨天下午去新西街,幫一戶災民清物品,災民說3天淹6次,災民竟說淹習慣了;他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能讓人民把痛苦的事情當成習慣,他以此為目標。

李鴻源指出,即使是天災,市府善後也可以做得有節奏,記者問「你有看出市府的節奏嗎?」,李說,他遠遠的看,不好做評論,但提醒大家不能用天災兩字就一筆帶過,即使是天災也可以把民眾的災害降到小的地步,大家要看的是在這過程中,市府到底做了什麼。

謝立功說,治水清淤是最基本,這幾天市府回應他很失望,到底誰在噴口水,執政者應檢討自己那裡有不足之處,要如何滿足市民需求,治標都做不到,如何治本?

李鴻源表示,整個基隆市超限利用嚴重,基隆市100年來雨量增加1300毫米,降雨天數少了半個月,即使排水治水都做得很好,面對強降雨挑戰還是非常大的。

他認為基隆應推動「海綿城市」,也就是低衝擊開發,不是叫建商不能開發,市府要把遊戲規則訂清楚,做完後都市淹水問題解決了,整個都市變漂亮,生態景觀改變,土地價值增加。

他建議未來謝立功當市長,基隆市可根據地方自治條例自己來推,等謝當選,他願意協助推動。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左),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右)到基隆分享治水經驗。(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左),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右)到基隆分享治水經驗。(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