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人口衝至399萬 汐止區持續成長突破20萬大關

新北市政府舉辦「住在新北、設籍新北」活動,全市設籍人口8月29日突破399萬人,今天舉辦第4波「滿千」抽獎,汐止區9月5日設籍人口突破20萬人,由市府副秘書長蕭旭岑頒贈5錢金元寶給第20萬名設籍的吳姓男嬰父親。(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舉辦「住在新北、設籍新北」活動,全市設籍人口8月29日突破399萬人,今天舉辦第4波「滿千」抽獎,汐止區9月5日設籍人口突破20萬人,由市府副秘書長蕭旭岑頒贈5錢金元寶給第20萬名設籍的吳姓男嬰父親。(記者賴筱桐攝)

2018/09/10 17: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人口邁向400萬大關,持續刷新全國紀錄!新北市政府推出「住在新北、設籍新北」活動,全市設籍人口8月29日突破399萬人,今天舉辦第4波「滿千」抽獎,共送出吉隆坡雙人來回機票、紫外線殺菌塵蹣吸塵器等144個獎項,其中最大獎機票由24歲楊富盛幸運抽中,他8月10日從台北市中山區遷入新北市新莊區;另外,汐止區9月5日設籍人口突破20萬人,由市府副秘書長蕭旭岑頒贈5錢金元寶給第20萬名設籍的吳姓男嬰父親。

蕭旭岑表示,8月13日舉辦第三波滿千抽獎後,設籍人口不到30天內就快速增加千人,汐止區順利突破20萬人口大關,成為新北市第9個擁有20萬人以上的行政區,顯示新北市的宜居環境深受市民肯定,未來各項重大建設陸續完工,距離400萬設籍人口的目標可望快速達成。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近年市府在汐止完成橫跨基隆河的星光橋與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加上台鐵汐止站、汐科站啟用後帶來的便捷交通,觀光景點方面有大尖山、五指山、新山夢湖、金龍湖等優美景致,生活機能完善、工作機會多,吸引許多民眾入籍,公所積極推動安全社區計畫,成為新北市第1個通過國際安全社區認證的地區。

汐止區設籍第20萬人是1位吳姓男嬰,吳父說,夫妻雙方都是汐止在地人,寶寶是第2胎,8月29日出生,9月5號辦理出生登記時,戶所人員告知寶寶是汐止第20萬人口,他感到意外又開心,對於新北市發放生育獎勵金及育兒津貼等措施給予肯定。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400萬人口第四波抽獎從3月7日至8月29日設籍新北市的6萬4062位市民中,抽出吉隆坡雙人來回機票、紫外線殺菌塵蹣吸塵器、微電腦微波爐、60吋液晶電視等144個獎項,累計送出823個好禮,還有市價457萬元的淡水套房及納智捷U5汽車等待送出,請民眾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