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盼政府正視 港客逛西門町被逼買愛心筆...

香港遊客表示在西門町逛街遭強迫推銷,噴了約1200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香港遊客表示在西門町逛街遭強迫推銷,噴了約1200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9/10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心筆強迫推銷在台灣人人皆知,但騙到來台觀光的遊客身上就太丟臉了!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幫香港朋友代PO一篇文章,表示香港友人到台灣觀光時被強迫消費了1200元,香港友人覺得損失不是金錢而是對台灣人的信任!

綜合媒體報導,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代替香港友人PO文,8日下午2點,多名香港遊客一起到西門町逛街,被一名自稱是原住民的大學生攔下,表示要「送」禮物給他們,該學生還說道「原住民比較熱情」,硬把號稱親手設計的零錢包塞給遊客,並向他們表示自己是為「籌學費」,大打悲情牌,一個零錢包299元台幣(約76元港幣)希望遊客能幫忙。

香港遊客說,起初學生稱零錢包是送他們的禮物,沒想到竟要他們付款,在學生的勸說下他們花了600元台幣(約153元港幣)買了兩個零錢包,沒想到推銷還沒結束!在離開前又遇到「愛心筆女孩」向他們推銷愛心筆,一樣又打出悲情牌說急需繳學費,遊客們看在對方是大學生,又再度心軟花了600元。

香港遊客表示,事後回想覺得很不對勁,因為愛心筆女生的打扮完全不像是窮學生,上網一查才發現受騙,根本無法置信。他表示,台灣人都很善良、熱情,所以對他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沒有半點懷疑,但發生這件事之後,傷心的不是損失金錢,而是損失對台灣人的信任,從來沒想過台灣年輕人會利用愛心,去騙取任何東西,回到香港後心情一直無法平復,真的覺得很失望,希望台灣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

不少網友在貼文下方表示,「愛心筆詐騙行之有年啦」、「真的丟臉丟到國外去!」、「這種推銷都是欺善怕惡」,更有許多網友表示,這種狀況各國都有,像法國有硬是幫你戴上手環要錢的、巴黎鐵塔底下的黑人也會強迫推銷,各國的強迫推銷情形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敢置信在台灣被騙,香港遊客痛心的說:「被騙取的不是金錢而是信任和愛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敢置信在台灣被騙,香港遊客痛心的說:「被騙取的不是金錢而是信任和愛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