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面上一團亂的雕塑 挑對角度看讓人大吃一驚!

SURPRISE!但是這個雕塑看起來好像凹凸不平的樣子?(圖片由jvmuntean YouTube授權)

SURPRISE!但是這個雕塑看起來好像凹凸不平的樣子?(圖片由jvmuntean YouTube授權)

2018/09/06 16: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這一個由John Muntean創作的雕塑「Roto Orange」,看似讓人一頭霧水,其實裡頭藏了很多英文字母,但想要看清楚到底是那些字,可得借助燈光來投影才能看個仔細。在燈光照射下,可以觀察到三個角度的影子,分別是PERCEPTION(感知)、ILLUSION(幻象)、和SURPRISE(驚喜)這三個單字。

John Muntean能用這麼精準的角度來雕刻作品,或許和他是位理工科相關的博士有關,1986年他就開始創作這類可以從三個面向觀察的雕塑,現在他既是個科學家,也是個雕刻家,John Muntean表示,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讓人們的視野不要輕易被侷限,要能夠放開心胸。就像是只看到問題的一個面向不夠,或許還有其他面向得從不同角度才能觀察到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