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老人視茫體弱如此辛苦!」 高中生老化體驗大震撼

暨中學生戴模糊眼鏡,手綁重量臂帶夾乒乓球,體驗老人視茫體弱的不便感。(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學生戴模糊眼鏡,手綁重量臂帶夾乒乓球,體驗老人視茫體弱的不便感。(暨大附中提供)

2018/09/05 14:25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不敢再說老人動作慢!」、「原來被餵食的感覺並不好!」,南投縣國立暨大附中今天起一連兩天讓學生進行「老化體驗」,戴上模糊的眼鏡、綁上重量臂帶用筷子夾乒乓球,並被人餵食,這群青少年體驗後都受到極大震撼,終於知道老人家的辛苦,不少人說「以後會多幫忙、照顧長輩」。

暨大附中的「老化體驗營」共有兩天,讓一到三年級學生分批體驗,由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系協助規劃課程,並提供相關「老化道具」。

今天第一天的活動朝陽科技大學教授張善斌和4名大學生到學校協助,有4大項的體驗,學生們要戴上特製的「模糊」眼鏡,體驗老花眼、視力退化,手腳再再綁上重量臂帶感受手不能舉、關節退化舉步維艱的痛楚,然後拿筷子夾乒乒球,學生們不斷地掉球,大呼「好辛苦啊!」。

老化體驗的第4關是「被餵食」,學生原本認為被人家餵很爽,但親自體驗後才知,被餵食時無法隨自己意願進食是多麼痛苦。

校長張正彥表示,青少年動作敏捿、身強體壯,無法了解老人家老化帶來的生活不便,才會安排這樣的老化驗營,讓他們對老人家多一點同理心,願意多幫助老人家,進一步也讓他們在未來大學科系的探索,也能多認識長照和銀髮族照顧的科系。

暨中學生腳綁重量臂帶拿枴杖走路,體驗老人家老化的痛苦。(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學生腳綁重量臂帶拿枴杖走路,體驗老人家老化的痛苦。(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