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叫拉跑」防身口訣 學童巧扮小動物逗樂柯P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活動。(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05 13: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兒童安全事件頻傳,台北市教育局9月起送給每個國小學童防身警報器,今選在西松國小舉辦宣導記者會,學童化身快樂森林小動物,遭遇大野狼虎視眈眈,趕緊用防身警報器呼叫泰山救援,戲中還帶入使用同口訣「叫、拉、跑」,逗趣表演讓坐在台下的市長柯文哲笑呵呵。

台北市曾發生北投國小女童割喉、內湖小燈泡事件,近期更傳當街擄童,引發社會恐慌。柯文哲今早出席「防身警報叫拉跑、學童安全你我護」記者會後受訪強調,除了要透過媒體推廣,自救、互救、公救,最重要的是要有社區關懷,如果聽到警報器聲音還不理它,那就沒有效果,拜託社會大眾聽到這個聲音要轉頭關心一下。

外界質疑警報器聲音像蟬在叫,柯表示有請消防局研究,看頻率與聲量要多少,但現在先上線。至於警報器容易拔掉或損壞,導致小孩攜帶率不高,柯表示應該要教育,就像以前學校要檢查學生是否攜帶手帕、衛生紙,要訓練,平時應該是要帶在身上。

宣導「叫拉跑」防身口訣 學童巧扮小動物逗樂柯P。(記者叢昌瑾攝)

宣導「叫拉跑」防身口訣 學童巧扮小動物逗樂柯P。(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