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大使吳青峰台中取景 主題曲《請聽》MV將首播

花博大使吳青峰(中)演唱花博主題曲《請聽》。(記者張菁雅攝)

花博大使吳青峰(中)演唱花博主題曲《請聽》。(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05 11: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歌手吳青峰擔任台中花博推廣大使,並為台中花博創作及獻唱主題曲《請聽》,《請聽》MV版日前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沙鹿九天黑森林取景,希望透過影像與音樂的完美結合,展現歌詞的深刻意境與台中花博的溫暖生命力,MV預定9月7日上午10時首播。

花博推廣大使吳青峰首度擔任音樂製作人,同時擔綱詞曲創作及演唱,以台中花博標語「聆聽花開的聲音」為靈感,創作專屬單曲《請聽》,歌詞中把人的一生比喻為花的一生,融入嬰兒的哭聲、戀人絮語、家庭熱鬧聲響,創作出富溫暖生命的歌曲,同時巧妙地融入台中花博核心理念與精神。動聽的旋律推出後,大批粉絲及網友分享,也讓11月開幕的花博廣受外界期待。

為拍攝《請聽》MV,日前吳青峰到台中展開24小時的「鐵人」拍攝行程,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沙鹿秘境景點「九天黑森林」都成為取景的地點,讓大家隨著他的歌聲與腳步,欣賞台中獨特的城郊景色。

吳青峰在拍攝當天凌晨1點就搭車前往台中,接著開始梳化及密集的MV拍攝工作,因為之前沒機會造訪台中國家歌劇院,這次趁著拍攝工作,可以從內到外仔細地參觀一遍,讓他興奮地像是小學生郊遊踏青一樣。

由於MV特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前搭設「水上之床」,拍攝化身為音樂天使的吳青峰醒來畫面,特殊的場景吸引不少大清早做晨操的阿公阿嬤好奇圍觀。吳青峰趁著拍攝空檔,還跟著阿公阿嬤做起晨操,並宣傳台中花博展出資訊,成為十足的花博推廣大使。

《請聽》MV中,吳青峰在小男孩帶領下,展開一段在花卉間的奇幻時光之旅,而透過孩子的眼睛,彷彿每個人都看見了一座隱匿在城市中的森林,並藉由花、植物及音樂而彼此交流,象徵聆聽愛的各種聲音。《請聽》MV將於7日上午10時點於吳青峰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