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寶寶上小一! 彰縣增加24教師全分發偏鄉

今年小一新生生肖「龍年」,龍寶寶特別多。(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小一新生生肖「龍年」,龍寶寶特別多。(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04 21: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小一新生生肖「龍年」,龍寶寶多,彰化縣175所國小新生班級總數,因此比去年增加41班,為此甄選24位正式教師,新生力軍當中有5位為英語專長的教師,明年新生生肖「蛇年」,避免班級數一下又往下掉,新學期加強教學特色和資源當誘因,吸引年輕人根留與回歸家鄉,延緩人口老化速度。

縣府主計處統計分析,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加快,縣內65歲以上老人人口比例15.08%,比全國14.22%還高,老化加速,最大的主因是每年超過2萬人的人口數外移造成,且以輕、壯年齡層為主,移出人口中多數都往六都大城市遷移,又以台中市最多。

不能再讓年輕人舉家外移!縣府在教育資源下猛藥,今年小一新生總數1萬781人、480班,去年9536人、439班,今年增加41班,班級數逆勢成長,全縣又以彰化市南郭國小462人、16班最多,其次員林市靜修國小369人、13班,鹿港鎮鹿東國小324人、員林市員林國小232人、彰化市中山國小314人,3校各有12班緊追在後。

少子化每校新生班級數要出現2位數字並不容易,個位班級數居多,縣內不乏還有「3人1班」、「4人1班」的迷你小校,這些小校位處偏鄉、臨山面海,倒是,今年縣內尚未發生「1人1班」的情況。

偏鄉地區新生少、班級數少已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全縣今年還是有4校實施班級數總量管制,包含彰化市大成國小新生6班、溪湖鎮湖北國小新生5班、和美鎮和仁國小新生5班、員林市育英國小新生6班。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表示,縣府考量少子化同時因應班級數成長,以及充實偏鄉教學資源,今年新學期甄選24位教師,全分發到偏鄉,市區學校授權各校以代理教師補足人力,明年就算班級數減少,也不會發生超額教師。

張淑珠指出,24位教師中15位普通班教師、5位英語專長、4位公費生,5位英語專長將深耕在地英語教材教學,縣內既有6位外籍英語老師,台灣和外國老師教英語,著墨中年級加深加廣的英語課程,提升公立學校英語教學品質。

5位英語專長教師各被分發到鹿港鎮文開國小、彰化市中山國小、鹿港鎮鹿東國小、田中鎮田中國小、秀水鄉明正國小。

張淑珠指出,新學期除讓校園新增教師生力軍、鞏固老師人才庫,教育處擬再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充實校園教育智慧教室資源,邁開智慧行動教育步伐,減少城鄉教學差距,讓年輕人願意根留彰化,回歸彰化成家立業。

彰化小學加強智慧行動教室資源,讓小朋友與機器人互動。(文德國小提供)

彰化小學加強智慧行動教室資源,讓小朋友與機器人互動。(文德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