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土城也爆登革熱 感染源與新莊相同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再增新莊1例,已達26例,防疫人員積極擴大噴藥消毒。(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登革熱疫情再增新莊1例,已達26例,防疫人員積極擴大噴藥消毒。(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8/09/04 17: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登革熱疫情再增新莊1例,且波及土城,今(4)日引起新北市議員何淑峰、洪佳君等人關切;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出現在土城區的第25例,經病毒基因序列比對,與過去出現在新莊的24例相同,顯示感染源相同。

不過,林奇宏說,新莊區到土城區相拒太遠,不可能是蚊子感染,應該是藉由「人」傳播,但案25沒有去過新莊,唯一連結是公司的送貨員住在新莊,送貨員目前快篩是陰性,沒有出現明顯症狀,是否為感染源,正在進行寫例檢查,結果預計5日出爐。

林奇宏說,送貨員血液中若檢出登革熱抗體,代表他曾經被感染過,就是感染源,目前已針對案25公司同仁及接觸者約40幾人進行健康監測。

萬一,送貨員血液中沒有抗體,代表當地已有另一傳染源,但尚未被監測到,衛生局將對個案周遭進行區塊防治,消毒噴灑區域將從新莊的個案周遭半徑100公尺,擴到大250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