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全面推動雙語教學 柯P:3月內提草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並備詢;他答覆市議員陳政忠質詢時指出,市府將在3個月內針對推動雙語教學提出具體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並備詢;他答覆市議員陳政忠質詢時指出,市府將在3個月內針對推動雙語教學提出具體方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8/09/04 16:4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明年將推「雙語國家」政策,讓台灣躍升為使用中文與英文的雙語國家。台北市議員陳政忠今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台北市自100學年度「規劃醞釀」雙語教育,每年編列約1560萬元推廣,至今近8年,成果十分有限,不僅公立學校學生每周英語課節數與資源遠低於私立學校,師資也十分不足,要求北市府提出具體方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3個月內將提出具體藍圖,預算也將逐年增加。

陳政忠質詢時指出,台北市從2009年開始,就在12個行政區分別設置主題式情境中心,100學年度起教育局規劃雙語教學醞釀期,將國小中高年級每週英語增加3節;但,公立國小每週英語課堂總時數比起私立學校相差甚遠,英語情境中心更面臨師資不足的窘境。

陳政忠統計,台北市公立小學每周總時數平均僅30小時、每周也僅有3節英語課,遠低於平均超過40小時、20堂英語課的復興、康橋等私立學校;至於英語授課比相差更是懸殊,公立學校僅10%,私立學校平均超過40%。

陳政忠進一步指出,雙語教學試辦的結果,獲得92%家長的支持,學生支持度也超過7成,但實施進程,每年平均僅增加2.6%學校願參與,推廣速度緩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