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籲發放泡水車補助 市府:暫不跟進

陳怡珍呼籲市府應發放泡水車補助。(陳怡珍辦公室提供)

陳怡珍呼籲市府應發放泡水車補助。(陳怡珍辦公室提供)

2018/09/04 15:4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南臺灣上月底面臨連日豪雨,導致民宅、汽機車都泡進水裡。台南市府日前宣布放寬家戶淹水補助標準,此舉也讓議員呼籲應跟進高雄市府發放泡水車補助。對此,南市府則說「暫不跟進」。

台南市府日前宣布將利用民間捐款和莫拉克風災結餘款,共1億餘元挹注災區,淹水20至49公分的家戶發給5千元慰助金、1公尺以上除原有的5千元之外,再加發1萬元慰助金,此舉引來各界叫好。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也建議市府應針對泡水車發放慰助金,且比照高市府辦理,汽車損失達2萬元以上、機車損失達2千元以上,出具相關證明便可申請2萬、2千元慰助金。

不過,市府婉拒這項建議,並說由於泡水汽、機車不易認定,所以暫不跟進,目前也未評估大台南究竟有多少泡水車輛;但一名在安南區從事汽修廠的吳姓業者表示,光是他自行經營的汽修廠,在大水剛退去的一、兩天就有六輛車來維修,更別提連鎖汽修大廠,客戶的車輛則大多是水淹過輪胎一半,造成變速箱或引擎受損,以一般國產車來說,修理費應該要1、20萬。

聽聞市府暫不跟進泡水車補助,吳姓業者大喊可惜,並說車子能四處跑確實難以認定,但市府可參考淹水路段補貼當地居民,體恤民情。

業者表示,大水造成許多客戶的愛車引擎或變速箱進水。(資料照)

業者表示,大水造成許多客戶的愛車引擎或變速箱進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