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救助刁難?里幹事:不依實際高度難道要我瀆職?

北門區里幹事盡職實地涉水丈量住家淹水高度。(記者楊金城翻攝)

北門區里幹事盡職實地涉水丈量住家淹水高度。(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9/03 22: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各地淹水戶為了住家是否達到淹水50公分救助標準,爆怨指責公所刁難,第一線拿尺實際丈量淹水高度的里幹事也怨說:不按照規定,放水?難道叫基層公務員瀆職嗎?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淹水20到49公分一般戶救助5000元,對未達淹水50公分的住戶總算有所救助,降低民怨。

淹慘的學甲平和、宅港、三慶、北門錦湖等里長們今為災民抱不平,呼籲放寬救助標準,不要讓淹水戶受「二次傷害」造成民怨,北門區鯤江里新圍部落居民十多人也到公所表達憤怒。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讓淹水戶簽切結書,如未淹水50公分,須退還2.5萬救助金且負法律責任,實地丈量淹水的里幹事不會故意刁難淹水戶。

學甲區明宜里長凃志宏說,八八風災淹水救助由里長出具淹水證明,直到去年還被調查站叫去調查真偽,十分困擾,里幹事嚴格查核這次豪雨淹水戶是否達救助標準,也是避免放水惹禍上身。

淹水戶指政府「從寬、從優、從速、從簡」救助都是假的,北門區長曾榮嘉說,淹水以淹進住家高度為準,里幹事實地丈量,明明只有3、40公分水深,淹水戶也不能硬拗達標,讓第一線公務員恐涉瀆職,只要政府放寬淹水救助標準,公所就會執行。

約1千多戶向北門公所申報淹水50公分,公所實際查核203戶,如含20到49公分淹水一般戶估算約800戶。

麻豆區受理淹水50公分有950戶,麻豆、學甲區淹水20到49公分一般戶尚待調查統計。

學甲、北門區里長、住戶今呼籲放寬救助標準,不要讓淹水戶受「二次傷害」造成民怨。(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北門區里長、住戶今呼籲放寬救助標準,不要讓淹水戶受「二次傷害」造成民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