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運轉不開放體驗 後年全線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試運轉。(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試運轉。(記者張菁雅攝)

2018/09/03 17:0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將試運轉,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時指出,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9%,年底試運轉不開放民眾體驗,市府將邀請里長、小朋友、老人等不同族群搭乘,進行車輛、車站、軌道間的聯繫測試,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

王義川表示,綠線工程進度達79%,18處車站已完成土建及軌道工程,正進行車站內部裝潢,且大部分車站的收費系統、售票機、閘門及電梯都裝設完成,並進行相關測試及驗證工作。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預計9月、10月報竣工後,約11月可試運轉,試運轉主要是測試車輛、車站、軌道間的聯繫,包括列車轉彎、進站、旅客進出是否順暢、列車行進的噪音量等。

王義川也說,試運轉不開放民眾體驗,市府將邀請里長、小朋友、老人等不同族群搭乘,做為測試的一部分,了解不同族群使用狀況;完成試運轉後,明年將啟動初勘及交通部履勘,通過履勘後才會進行「試營運」,接著再進入營運階段,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第一條捷運將完工,興建工程跨越10年,相當不容易,這是邁入國際城市重要里程碑,台中也正式成為捷運城市。施工單位務必兼顧安全品質,不要為趕工而趕工,以做好捷運為目標;2020年全線通車後,可以從空中看台中,列車將如同「移動城堡」。

林佳龍也說,光有捷運綠線還不夠,必須搭配完整路網才能發揮功能,市府已成功爭取捷運藍線,將與捷運綠線成為十字軸路網,再搭配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以軌道運輸為骨幹,結合公車及自行車路網,打造MR.B&B(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複合式交通運輸系統,轉乘更便利。

另外,配合捷運綠線施工進度,文心路路平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文心路捷運沿線人行道拓寬工程施工進度已達90%,因8月下旬連續10多天大雨,進度受影響,市府已檢討工程進度,7大廠商也加派工班施作,人行道工程預計9月15日完成,路平工程則於9月20日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