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進度落後? 中市府:如期如質開幕

國民黨議員蘇柏興(左二)質疑花博進度落後,試營運「開花」(台語)。(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議員蘇柏興(左二)質疑花博進度落後,試營運「開花」(台語)。(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03 15:5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蘇柏興今日在市議會質疑花博進度落後,頂多只有6、7成,而非市府對外宣傳的9成,才會在1日擋住國民黨議員現場會勘;副市長張光瑤重申,各展區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至少完成9成,會如期如質開幕。

蘇柏興在財經業務質詢說,市府新聞局發出新聞稿聲稱,「花博外埔園區進度已達97%至98%、豐原園區92%、后里園區92%」,國民黨多位議員1日到現場會勘,卻被市府派人像擋共匪一樣,擋在門外,議員們還發現花博工地根本沒完工,樹也沒種。

蘇又說,進度頂多6、7成,花博9月1日應該有「花開」試營運,結果卻「開花」(台語),市府對進度亂膨風,社會對此自有公斷,而且11月3日就要開幕,現在日夜趕工,品質令人擔憂。

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李天生則指出,國民黨團去看的時候別有用心,分明只是為了看衰台中,而且藍營議員明明有看到花博員工正在植栽,卻不鼓勵還硬拗沒種樹。再說,台北花博也是到開幕前幾天,才開放民眾進入部分場館,確定營運順暢。

張光瑤重申,試營運不像百貨公司「試賣」,開放民眾消費,重點在順利開幕後的整體參觀環境,各展區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屆時一定如期如質開幕,讓遊客感受最美麗舒適的花博盛會。

市府表示,台中花博試營運階段,除營運人員會逐漸到位外,市府會每天安排包括人流動線、電力、反恐、安全、衛生、交通等不同項目的測試,並從單一園區開始,逐漸進入跨園區整合測試,確定花博的軟硬體在如期如質完工後,於11月3日熱鬧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