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長照交通車 開放跨縣市就醫

長濱、池上等鄉鎮有就醫、復健需求的失能者可以跨縣市就醫了。(記者王秀亭攝)

長濱、池上等鄉鎮有就醫、復健需求的失能者可以跨縣市就醫了。(記者王秀亭攝)

2018/09/03 15:2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幅員狹長,考量長濱、池上等地偏鄉失能長輩就近就醫、復健需求,台東縣衛生局開各縣市先例,開放長照10年交通車接送可鄰近跨縣市就醫,為病患及家屬省下往返台東市就醫的時間。

縣衛生局長照科長劉鳳琴表示,台東較具規模的醫療機構多集中在台東市區,長期照顧服務中,針對失能評估4級以上的病患,提供須就醫、復健者交通接送服務,並補助部分交通費用,但台東狹長,居住海線、縱谷線的長輩就醫,車程往返加上看診,往往需要1天時間。

劉鳳琴說,長照政策中,交通車接送原規定不得跨縣市,不符台東縣所需,因而向中央反應並爭取,衛福部同意授權地方,衛生局與特約單位溝通協調後,即日起提供跨縣市長照交通接送服務。

只要是居住在長濱鄉、成功鎮博愛里以北、海端鄉、池上鄉鄰近區域的失能者需就醫及復健,可利用交通車,跨縣市至衛福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台北榮總玉里分院、衛福部玉里醫院、玉里慈濟醫院等。

劉鳳琴指出,目前全縣提供長照交通車接送的特約單位包括門諾基金會、一粒麥子基金會,共有16輛交通車,有需求者可至台東縣照顧管理中心1966長照服務專線申請,經照管中心評估核定第4級以上居家失能者即可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