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類相殘?雲林山區發現雨傘節路殺赤尾青竹絲同歸於盡

一隻赤尾青竹絲死在雨傘節肚裡,連生態學家都覺得罕見。(記者廖淑玲翻攝)

一隻赤尾青竹絲死在雨傘節肚裡,連生態學家都覺得罕見。(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09/02 17:29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誰說同類不相殘,雲林山區發現雨傘節路殺赤尾青竹絲,由於蛇吃蛇十分少見,讓人大開眼界。

如果路邊看到一隻死掉幾天的雨傘節,你會有什麼想法?我想很多人大概就是多瞧一眼就離開,不過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長的陳清圳瞧見了,比別人多動了手剖開蛇肚,發現還有一隻赤尾青竹絲在雨傘節肚裡,由於二隻毒蛇都死亡,究竟是誰殺了誰?也讓人費疑猜。

台灣生態學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指出,雨傘節是台灣毒蛇中毒性最強的,全身有黑白相間的條紋,即使稍微逗弄,也不會很主動攻擊人或想咬人,屬於較溫馴的蛇類;而青竹絲的毒屬於血液毒,在平地較常見且與農人活動關係密切,不過咬人比率佔第一位。

由於雨傘節大多在中高海拔山區活動,雲林山區是低海拔,雨傘節可能是找不到食物才會吃掉同類的赤尾青竹絲,雖是一物剋一物,同類相殘的畫面仍讓人驚心動魄。

雲林山區發現雨傘節路殺赤尾青竹絲同歸於盡。(記者廖淑玲翻攝)

雲林山區發現雨傘節路殺赤尾青竹絲同歸於盡。(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