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人口數跌破20萬大關! 最新統計19萬9994人

屏東市公所祭出生育補助,仍無阻擋人口減少的趨勢。(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市公所祭出生育補助,仍無阻擋人口減少的趨勢。(記者李立法攝)

2018/09/01 22:2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33年來人口數首度跌破20萬大關!根據戶政單位統計, 至2018年8月31日止,全市人口數為19萬9994人,屏東市公所搶救20萬人口保衛戰,難以力挽狂瀾。

屏東市人口數從1985年至今年7月間均維持在20萬以上,於2004年21萬6777人達到高峰,此後每年便以1千至2千人不等流失速度遞減,人口數若跌破20萬,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須以未滿20萬人口縣轄市重新編定公所員額,相關建設補助經費也會縮水。

屏東市公所為此展開20萬人口保衛戰,於今年3月首度祭出生育補助措施,第1胎補助1萬元,第2胎1萬5千元,第3胎2萬元,以此類推,結果成效僅曇花一現,3月份人口一度微幅止跌回升後,4月又開始下滑,7月來到20萬零24人,因全市每月死亡及遷出人數均超過出生及遷入數,人口跌破20萬已可預期。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屏東市人口若持續低於20萬,首先影響的是以人口為計算標準的年度統籌分配款,但市公所員額編制短期內還不至於更動。

屏東市公所表示,發放生育補助希望能減緩戶籍遷出情形,除了獎勵生育外,公所並致力於基礎建設,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吸引外地人口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