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登山 小心高山蜂「瘋高山」

秋季登高山,小心高山蜂「瘋高山」。(雪管處提供)

秋季登高山,小心高山蜂「瘋高山」。(雪管處提供)

2018/09/01 13:3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季節時序即將入秋,由於秋季天氣相較相較於夏季的潮濕悶熱與不穩,降雨頻率跟雨量減少許多,且溫度宜人,更有不少山區正值楓紅時節,是民眾登山旺季。但雪管處提醒民眾,秋季蜂類活動頻繁,民眾登山請小心高山蜂「瘋高山」。

雪管處表示,往年都有山友在秋季登山時遭受虎頭蜂等蜂類攻擊情形,不得不慎。雪管處指出,秋季蜂類開始進入分巢、築巢交配的季節,其中如虎頭蜂為了護巢警戒或覓食過冬,對於人類的攻擊性也會較強。

雪管處說,山友登山時注意儘量穿著長袖衣褲,並戴上帽子保護頭部,而相關衣著顏色不要太鮮豔。至於使用香水更是大忌。而吃剩的果皮、食物請密封保存,避免散發氣味招來蜂群。

另外,民眾若發現蜂巢儘可能繞路,一旦遇到蜂類在附近盤旋,千萬不可招惹或拍打,盡可能保持安靜朝蜂類飛來的反方向或上風處大步走開,但切勿急速奔跑,以免引起注意。

一旦不幸遇群蜂追襲,山友儘量將頭、頸、手用外衣(淺色、光滑面為佳)保護,並儘速遠離不可就地臥倒。若不慎遭蜂螫時,患處可使用冰敷減輕紅腫、疼痛症狀,並盡速就醫、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