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國際龍舟賽明開戰 亞運龍舟猛男秀肌肉

本屆亞運輕艇龍舟賽的選手、教練出席龍舟點睛儀式。(記者湯世名攝)

本屆亞運輕艇龍舟賽的選手、教練出席龍舟點睛儀式。(記者湯世名攝)

2018/08/31 14:5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在9月1日於彰化縣鹿港鎮福鹿溪熱鬧登場,今年共有90支國內外隊伍參賽,今天由縣長魏明谷為龍舟點睛祈福,本屆亞運輕艇龍舟賽勇奪2金1銀的彰化籍選手、教練也都風光與會,魏明谷恭喜他們載譽歸國,為國、為彰化爭光,並邀請民眾前來為龍舟選手們加油打氣。

魏明谷表示,連續6年舉辦的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於1日起連續2天舉辦,這次比賽隊伍比往年更多,有45個團體、90支隊伍參賽,除了比賽之外,也是亞洲龍舟錦標賽的選拔賽,參與隊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代表隊,也有遠自金門的比賽隊伍。

今年亞運台灣輕艇龍舟代表隊,獲得2金1銀的佳績,其中2名教練黃椿霆、侯鴻章及選手柯佳霖是土生土長的彰化縣民,今天也風光與會,接受魏明谷表揚。

中華台北龍舟協會主委黃椿霆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瘋龍舟比賽,今年己是第6年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因為有這個比賽讓國內龍舟運動水準能夠大幅提高,很高興在上個禮拜的亞運拿到2金1銀的好成績,也鼓舞大家的士氣。在縣長魏明谷上任後,特別支持,不僅實質上每年都補助100萬元,更親自到場為龍舟點睛,以行動支持,希望這個比賽可以永久舉辦下去,讓台灣的龍舟運動能夠再成長,未來在國際賽繼續為台灣發光發亮。

今年參賽隊伍除了有香港、日本、新加坡及中國等國際隊伍,也吸引宜蘭、基隆、台北、新北、台南、台東、花蓮等全台各地及彰化縣龍舟好手同場競技,此外金門今年也是第一次組隊參加,明、後兩天的賽程緊湊,賽事精彩可期。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龍舟點睛。(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為龍舟點睛。(記者湯世名攝)

亞運台灣輕艇龍舟代表隊,獲得2金1銀佳績,教練黃椿霆(右)接受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亞運台灣輕艇龍舟代表隊,獲得2金1銀佳績,教練黃椿霆(右)接受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表揚。(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