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兒童常用嘴巴呼吸 可能會長不高

孩童常用嘴巴呼吸要留意,醫師指出,不僅影響孩童的生長發育,也容易造成齒列不正。(情境照)

孩童常用嘴巴呼吸要留意,醫師指出,不僅影響孩童的生長發育,也容易造成齒列不正。(情境照)

2018/08/30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孩童睡覺的萌樣總會讓人想捏捏臉頰,但家長如果發現孩童睡覺時,或醒著經常用嘴巴呼吸要留意,醫師指出,不僅影響孩童的生長發育,也容易造成齒列不正。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由於台灣空汙嚴重,導致過敏兒童數量激增,且容易因為呼性道阻塞,改用嘴巴呼吸。台中榮民總醫院兒童牙科暨齒顎矯正科主任陳亮如指出,若長期用嘴巴呼吸,會使得孩童的臉部肌肉處於異常位置,容易出現咬合不正的情形,也間接影響臉部骨骼的發展,例如:齒列擁擠、臉型變長及嘴唇無法自然閉攏。

除了咬合不正,也容易影響生長發育。呼吸道阻塞的孩童睡覺時容易出現打鼾、用口呼吸的情形,導致他們無法進入深層睡眠,熟睡時分泌的生長荷爾蒙不足,身高及骨骼發育受到影響。

此外,孩童睡眠不充足,容易在白天出現精神不振,記憶力減退,影響智力發育,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多動且容易暴躁等症狀。提醒民眾若出現上述症狀,可至兒童過敏科就醫。

相關聯結請見:孩童常常用嘴巴呼吸 小心牙齒咬合不正、長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