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大雨影響茶味! 日月潭紅茶評鑑 破天荒延期繳茶

日月潭紅茶近期茶園受連續降雨影響,茶樹上的新芽顏色有部分偏白,足見雨害影響。(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紅茶近期茶園受連續降雨影響,茶樹上的新芽顏色有部分偏白,足見雨害影響。(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8/30 20:4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雨下不停,南投日月潭紅茶產區,近期因連日大雨,茶園裡的茶樹生長都受影響,不僅雨下太多導致新芽減少,甚至茶湯的滋味也因水分過多,滋味略有下降,原本魚池鄉農會紅茶評鑑繳茶日期訂在9月22日,但卻受到雨害影響,破天荒首度在既定公告後,延期收茶日期,將待10月16日才收。

魚池鄉農會表示,只要接下來的天氣能轉穩定,並有足夠的日照,茶樹能順利轉換茶多酚,品質就能回穩,盼藉此提升繳交評鑑紅茶的水準,以確保日月潭紅茶這塊金字招牌。

而除了農會堅持品質外,茶農也不願將受雨害影響的茶葉送交評鑑,因此近期在茶農的反映下,並徵詢茶葉改良場的意見,才做出延期收茶的決定,由於接下來天氣可望轉穩,應能讓採收的茶菁品質漸入佳境,確保經過評鑑的日月潭紅茶,都能維持應有的特色香氣與溫潤滋味。

日月潭紅茶近期茶園受連續降雨影響,茶樹上的新芽都有減少的現象。(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紅茶近期茶園受連續降雨影響,茶樹上的新芽都有減少的現象。(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