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冠齊隨齊柏林消逝天際滿1年 妹妹手臂刺青展思念

齊柏林的攝助陳冠齊跟隨齊導消失天際滿1年,妹妹陳映汝手臂刺青展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齊柏林的攝助陳冠齊跟隨齊導消失天際滿1年,妹妹陳映汝手臂刺青展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2018/08/30 19: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失去至親有多痛、思念再也看不到的人心情多苦澀,都藉由刺青,刺進身體裡,用一輩子的時光思念!

《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逝世1週年,同機身亡的攝影助理陳冠齊的生命停格在25歲,他的家人走過傷痛,陳冠齊的妹妹陳映汝將哥哥最常用的相機,以及花語是「親情」的紫荊花刺上手臂,表達思念,更在台中市政府協助下籌辦哥哥個人攝影展,最盼讓大眾知道,「陳冠齊不只是齊柏林助手,更是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陳冠齊」!

去年6月10日,齊柏林為拍攝《看見台灣2》,空拍勘景搭機失事,陪伴他的攝助陳冠齊也跟著消逝在天際,事過1年,陳家人近來好不容易才慢慢面對他驟逝的事實。

陳冠齊的大妹陳映汝思念哥哥1年,選在這個月中刺了人生第一次刺青,把哥哥生前最常用的相機,搭配在彩虹下綻放、花語是「親情」的紫荊花圖案,刺上左手臂,她說,刺青的痛,痛不過失去哥哥的痛,但象徵她永遠的思念!

陳映汝說,身為長子的哥哥常貼心地用自己的方式關懷家人,自己省吃儉用,剪百元頭髮、買百元服飾,但知道阿公愛泡茶,出國工作大方買昂貴的茶葉給阿公;幫骨頭不好的阿嬤買骨頭藥,還買了台掃地機器人給職業婦女的媽媽,節省下班後做家事的時間,連妹妹用的化妝水他都顧到了。

陳映汝說,哥哥從小有正義感,高中更常對土地正義的議題備有關注,愛台灣卻也常批判所見所聞的不公不義事物,她更常覺得哥哥是「憤青」,總覺得跟他有距離感。

隨著哥哥的驟逝,陳映汝接觸到很多對哥哥表達思念的朋友,加上為整理哥哥的攝影作品,讓她覺得彷彿重新認識哥哥一遍。

陳映汝說,陳冠齊眼中對台灣這塊土地盡是關愛,又愛又期許甚深,透過哥哥的攝影作品,彷彿透過哥哥的眼睛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一個美麗的世界。

陳冠齊是台中人,又曾在台中市文化局服替代役,台中市國際非政府組織(NGO)中心專案辦公室選在他逝世滿1週年,籌辦「齊心齊飛」陳冠齊紀念攝影展,9月1日到10月10日,將在光復新村、國際NGO中心展出。

陳映汝說,哥哥當年獲齊導錄取後,興奮地跟家人報佳音時眼神閃耀的光采,彷彿還在她眼前閃耀,她也記得其實懼高的哥哥在實際參與空拍後曾返家分享「滿怕的」,但每次出行動,哥哥總是忘我投入,根本不知道懼怕。

意外當天的近午11點,陳冠齊空拍到媽媽的故鄉玉里鎮,還傳給家族群組分享,沒想到,不久後家人就接到惡耗,這次整理哥哥的創作也包括這張讓家人難忘的作品,及10餘張首次曝光、參與《看見台灣2》的創作展出。

陳映汝說,希望藉攝影展讓大眾知道陳冠齊,他不僅僅是「齊導演的助理」,更是一個熱愛土地的新銳攝影師!

陳映汝選擇哥哥陳冠齊最常用的相機及在彩虹下綻放的紫荊花圖案,刺青展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陳映汝選擇哥哥陳冠齊最常用的相機及在彩虹下綻放的紫荊花圖案,刺青展思念。(記者蘇孟娟攝)

意外當天的近午11點,陳冠齊空拍到媽媽的故鄉玉里鎮,還傳給家族群組分享,沒想到,不久後家人就接到惡耗。這張陳家人難忘的作品,也將在「齊心齊飛」陳冠齊紀念攝影展中展出。(資料照)

意外當天的近午11點,陳冠齊空拍到媽媽的故鄉玉里鎮,還傳給家族群組分享,沒想到,不久後家人就接到惡耗。這張陳家人難忘的作品,也將在「齊心齊飛」陳冠齊紀念攝影展中展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