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航降低出國門檻 台灣平價青年旅館成長快

據訂房平台統計,台灣人在國內旅遊最喜歡的住宿類型第一名是飯店,其次是青旅和民宿。(記者蕭玗欣攝)

據訂房平台統計,台灣人在國內旅遊最喜歡的住宿類型第一名是飯店,其次是青旅和民宿。(記者蕭玗欣攝)

2018/08/30 16:38

〔記者蕭玗欣/宜蘭報導〕國外訂房平台Booking.com最新公布的台灣旅客偏好調查報告指出,今年1到7月台灣旅客在國內旅遊最常選擇住宿類型,第一是觀光飯店,其次則是青年旅館和民宿;Booking.com台灣區域經理詹雅伃指出,廉價航空興起降低出國門檻,且青年旅館價格從百元到千元不等,消費族群廣泛,是造成國內青旅成長速度加快的重要關鍵。

Booking.com這份旅遊報告指出,去年度有高達4成5的台灣旅客進行團體,包括家庭旅遊、情侶出遊或是兄弟閨蜜旅行,相較全球旅客2成7的比例較高。

在住宿選擇上,今年1到7月台灣旅客在國內旅行最常選擇的是飯店,其次則是青年旅館和民宿。Booking.com台灣區域經理詹雅伃分析,飯店是台灣人出遊首選,可見住宿品質還是國人最在意的,尤其是在不熟悉的城市;詹雅伃也觀察到,台灣近來增加不少新開幕的飯店,市場競爭激烈,讓國內飯店價格明顯下滑。

另外,近年來廉價航空、平價訂房網崛起,降低出國門檻,背包客、學生出遊變得容易,平價的青年旅館也就快速成長。

同樣快速成長的還有民宿市場,詹雅伃表示,台灣民宿CP值高、服務體貼是外國旅客來台最喜歡的住宿類型之一,尤其近幾年在Booking.com網站上,民宿的房源增加的非常多,但她不認為台灣住宿市場有供過於求的問題,因為每個旅客對住宿需求都不同,房源增加只是因應市場需求。

在宜蘭三星鄉經營11年的民宿Sunday Home老闆林彥哲表示,10年來宜蘭民宿從一開始的數百家增加到現在上千家,受到市場供給增加、國旅衰退等影響,宜蘭民宿住房率每年都在衰退,以往一到假日就會滿房,但現在很多民宿不管平、假日都是空房。林彥哲說,民宿市場競爭激烈,新的民宿一直開,雖然硬體設備都可以不斷更新,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人」,因為只有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才能吸引旅客一來再來。

台灣民宿市場競爭激烈。(記者蕭玗欣攝)

台灣民宿市場競爭激烈。(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