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拒同性伴侶見死者最後一面 禮儀師冒險成全逼哭網友

〈不一樣又怎樣〉是知名歌手蔡依林的挺同歌曲,但現今仍有不少人無法接受同志的存在,甚至連同志想送伴侶最後一程也不被家屬接受。(圖擷自YouTube)

〈不一樣又怎樣〉是知名歌手蔡依林的挺同歌曲,但現今仍有不少人無法接受同志的存在,甚至連同志想送伴侶最後一程也不被家屬接受。(圖擷自YouTube)

2018/08/30 0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一樣又怎樣〉是知名歌手蔡依林的挺同歌曲,雖然歌曲動聽,但現今仍有不少人無法接受同志的存在,甚至連同志想送伴侶最後一程也不被家屬接受。有自稱從事殯葬業的網友近日就分享自己遇過的案例,眼見女同居人悲傷不已卻還是不斷在附近守候,網友最終選擇冒險讓同居人偷偷見死者最後一面,並稱「如果我這樣會下地獄,甘願呀!」

有自稱從事殯葬業的PTT網友近日在《marvel》板發文指出,之前在工作上曾遇過一名女子自稱是死者的同居人,但兩人在身分證上沒有任何關係,當家屬抵達現場時這名女子更被當成空氣,甚至在死者要被推進冰庫時,也被意有所指的酸說「可以不要有閒雜人等嗎?」雖然網友基於工作要求只能請該名女子離開,但該名女子教養很好,也不讓工作人員為難,默默地就出了冰庫的門口,並希望等家屬離開後再進入,不料死者家屬離開前竟又交代「沒有我們的同意,不准她看遺體,她們什麼關係都沒有!」這番話也讓死者同居人立刻淚如雨下,原PO也只能遵照家屬要求,不讓同居人進入。

不過該名女子雖然被禁止進入冰庫探望死者,但依舊三天兩頭就來一次,甚至曾對著原PO下跪,哭求原PO通融讓女子進入探視,原本原PO依舊堅守工作職責,但他也暗示禮儀師,「你們明天畫完妝以後,就不是我們管了,是你們管,你們又沒有規定,要給他看多久就看多久」、「你們要幫的話記得支開家屬,我是都不管。」

到了死者化妝那天,禮儀師也配合將家屬支開,才讓同居人終於順利見到死者的最後一面。據原PO指出,當天同居人特別精心打扮,並在多日的悲傷後首度展露微笑,在靠近棺木後,同居人開頭第一句話就說:「我終於可以看到妳了,記得這件我們約會買的衣服嗎?」讓原PO聽到當場立刻鼻酸,並立刻到外頭幫忙把風。原PO描述「遠遠的看著這位小姐在棺木前,似乎用盡全部的眼淚來述說他們的相識、相知、相惜。」,雖然這樣做可能讓他們賠上工作,但原PO及禮儀師都認為「如果我這樣會下地獄,甘願呀!」

該文PO出後也引發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說「好催淚,他們也想當家人啊」、「要哭瘋了,兩個相愛的人」,也有人藉機呼籲支持婚姻平權,號召網友一起支持連署,讓婚姻平權公投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