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無奈!龍舟隊刻苦訓練 官員要求划船「戴安全帽」

台灣龍舟隊這次賽會表現亮眼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奧會提供)

台灣龍舟隊這次賽會表現亮眼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奧會提供)

2018/08/28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龍舟隊在亞運表現出色,本屆賽事抱回2金1銀,龍舟隊員也被媒體封為「天菜級型男」,教練受訪時提到訓練時的辛苦,透露龍舟隊曾遭遇不少刁難,甚至被官員要求「划船要戴安全帽」。

本屆男子龍舟隊囊括2金1銀大豐收,預計16名選手每人可獲得750萬元的國光獎金,總計1.2億元。

《蘋果》報導,教練侯鴻章透露龍舟隊常遇到刁難狀況,平常都在花蓮鯉魚潭訓練,但因鯉魚潭為觀光水域,經常出現繁瑣的程序問題,也會有些規範,花蓮縣觀光處要求他們每月提出申請,也會依據《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要求選手划船時要戴安全帽訓練等,「這實在有點無奈。」

另外,不少隊員都是放棄原本工作,投入龍舟訓練,例如隊員柯佳霖4年前已結婚生下2子,但由於訓練地點在花蓮鯉魚潭,每年看到孩子的次數不到10次。

教練黃椿也說,不少隊員都是修學或辭掉工作,因為經費有限,只能靠參加比賽賺取國光獎金,很多隊員都已成家,收入是每年大約5、60萬元的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