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鼓再度應邀赴美演出 要展現台灣原創藝術之美

十鼓擊樂團的行前演出,氣勢磅礡。(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擊樂團的行前演出,氣勢磅礡。(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27 21: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鼓之島」專輯曾獲美國葛萊美獎與美國獨立音樂大獎等提名的十鼓擊樂團,將應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書院的邀請,在當地知名的米勒戶外劇場演出,要透過本土原創藝術曲目,讓海外僑胞感受福爾摩沙精彩的生命力。

十鼓這場休士頓的演出,以《鼓動天地~鼓的傳說》為主題,將在美國時間8月31日晚上登場,全長90分鐘,預計呈現10首原創曲目,今天在仁糖文創園區行前宣傳,團員當場獻藝,磅礡的氣勢,震撼人心。

十鼓擊樂團長謝十表示,這次赴美表現來自Formosa聲音之美,將透過原創的擊鼓視覺技法,以及聽覺節奏音樂創作,不僅擊樂,還有吹奏,更結合鼓術與武術,演譯福爾摩莎的天地,與原民、常民文化,分享台灣的生命力。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書院是文化部於美國設置的4個文化據點之一,旨在為美南地區推廣、介紹台灣多元文化,並進行雙向交流,謝十說,參與演出的團員,鼓藝資歷都在15年以上,技巧精湛,是一時之選。

這次演出曲目包含風馳雷掣、乘風破浪、天空斬、吹牛雞、山之喚、涿鹿之戰、逐鹿躍動映明潭、雷霆再現、雷霆交鋒、醒獅鑼鼓等,精彩可期。

十鼓擊樂團應邀赴美表演,要展現台灣原創藝術的生命力(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擊樂團應邀赴美表演,要展現台灣原創藝術的生命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