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稱氣象預報是「重中之重」 專家吐槽:研究經費明年被砍

針對大雨釀災,蔡英文強調氣象預報是「重中之重」,專家則抱怨研究經費明年被砍。(資料照)

針對大雨釀災,蔡英文強調氣象預報是「重中之重」,專家則抱怨研究經費明年被砍。(資料照)

2018/08/25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部近兩日遭熱帶性低氣壓帶來的豪雨侵襲,災情頗為嚴重,總統蔡英文也提及了氣象預報和預警的重要性。但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無奈地說,「小英總統您知道明年度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被砍掉然後拿去搞其他東西嗎?」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表示,針對中南部因大雨致災,總統除一一關心各縣市情形,也要地方政府有任何需求隨時提出,中央和國軍會盡全力協助。蔡英文強調,氣象預報和預警也是重中之重,要求氣象局持續向民眾說明天氣狀態,以及讓地方政府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充足資訊。

針對蔡英文上述言論,吳聖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不吐不快」,開門見山地說「小英總統,您知道明年度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被砍掉然後拿去搞其他東西嗎?」強調很多氣象研究領域的人士因此人心惶惶,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也整個被收掉,讓他質問「不得不懷疑政府真的對於氣象預報預警是有心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