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最晚宣布停班課 南投縣長:台中這次沒先知會

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台中市要宣布停班、停課前,能知會夥伴彰投兩縣。(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台中市要宣布停班、停課前,能知會夥伴彰投兩縣。(記者陳鳳麗攝)

2018/08/24 12:0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是中部3縣市最晚宣布今天停班、停課的,有不少民眾認為「半夜宣布真的太晚!」縣長林明溱表示,其實一直在注意氣象動態,發現台中市率先宣布,才趕緊跟彰化縣府通電話,確定彰化要宣布,南投縣也跟進,中彰投是中部共同生活圈,也是區域共同治理,過去台中市都會先知會,這次卻沒有,希望未來能先聯繫彰投夥伴。

南投縣府是在今天凌晨0點30分宣布停班停課,雖多數縣民都知道,但是仍有人沒注意,到學校才被告知停課、活動停辦。

南投縣長林明溱解釋,昨夜曾電話探詢氣象局是否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得到答案是「停與不停皆可」,猶豫之際就發現台中市率先宣布,趕緊與彰化縣聯繫,彰化決定要放,南投縣也跟著宣布。

林明溱說,過去台中市宣布前都會先知會彰投,這次不知為何卻沒有,而多年來中彰投3縣市是共同區域治理的夥伴,希望未來能在該部分更密切聯繫,台中市若比彰投兩縣有新決定,也盼能告知夥伴縣市。

南投縣上半天的天氣不錯,沒有風也沒有什麼雨,也有民眾到縣長林明溱臉書留言,指南投無風無雨為何要放假,也有人幫縣長抱不平,認為放假被罵不妨也被罵,縣長真難為。

相關新聞

林明溱抱怨停班課沒先講 中巿府:將加強通報

彰化深夜翻盤停班課 縣府說關鍵原因在這...

暨大附中學生到學校門口,校方人員請他趁雨小趕快回家。(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學生到學校門口,校方人員請他趁雨小趕快回家。(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