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焚化爐協助代燒全縣垃圾?麥寮鄉群起反對

麥寮鄉農會要求六輕不得代燒台西、麥寮以外鄉鎮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鄉農會要求六輕不得代燒台西、麥寮以外鄉鎮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2018/08/23 12:1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六輕焚化爐汰渙環差過關,環評承諾代燒雲林縣3分之1家戶垃圾,引爆麥寮地方強烈不滿,公所、代表會與農會均強烈譴責,揚言只要台西、麥寮之外鄉鎮垃圾進入六輕,將發動圍廠,同時到環保署、縣府抗爭。

雲林縣環保局廢管科科長張誌誠表示,六輕焚化爐是進行汰舊換新,總處理量仍維持400噸不變,設備更新後可降低污染,未來,仍以協助處理麥寮、台西兩鄉垃圾為主,請民眾放心。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全縣垃圾集中麥寮處理,將會造成嚴重交通、空氣污染,麥寮公所已多次在環評會議表達嚴正反對立場,立場從沒有改變,縣府也承諾會維持目前協助去化台西、麥寮垃圾,若未來有任何改變,公所會與鄉親站在一起全力反對。

縣議員林深、林建鴻指出,麥寮不是二等鄉鎮,更不容許成為垃圾之鄉,他們已要求縣府不得清運其他鄉鎮垃圾到六輕,從現在起,鄉親如果發現台西、麥寮之外垃圾車載運垃圾到六輕,直接向警方檢舉,將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究辦。

縣議員許志豪強調不容許造成麥寮污染的其他鄉鎮垃圾到麥寮。

麥寮農會總幹事許浚杰表示,縣府無力解決垃圾問題,不能把垃圾丟到麥寮鄉,麥寮鄉不是垃圾鄉,堅決反對代燒其他鄉鎮垃圾。

公所、農會兩場反對六輕代燒其他鄉鎮垃圾記者會,各有近百人參加,民眾高舉布條抗議,揚言一旦其他鄉鎮垃圾運到六輕,不排除到環保署、縣府抗爭,甚至圍廠抗議,絕不容許垃圾進入麥寮。

相關影音

麥寮鄉長許忠富強調,公所反對六輕焚化爐代燒其他鄉鎮民生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鄉長許忠富強調,公所反對六輕焚化爐代燒其他鄉鎮民生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農會召集民眾高舉布條抗議六輕要代燒其他鄉鎮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農會召集民眾高舉布條抗議六輕要代燒其他鄉鎮垃圾。(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