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海灘出現巨大死亡鯨豚 居民懷疑軍方演習釀禍

鯨豚體積大引發圍觀。(記者蔡宗憲翻攝)

鯨豚體積大引發圍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8/23 00: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竹坑附近海域,21日中午發現一頭長達450公分、重達250公斤的柯維氏喙鯨,由於時間與演訓時間接近,加上距離重砲射擊的地點不到5公里,居民質疑鯨豚是被「炸死」,牠的巨大身軀也引發當地好奇圍觀。

拍下照片的當地居民說,軍方重砲演訓後沒多久,就在海灘上看到這個超大鯨豚擱淺,不得不懷疑死因跟演習有關。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22日前往載運,教授王建平指出,今年5月間鯨豚擱淺事件多,但近期已經很少,這頭鯨豚如是「震傷」致死不會有傷痕,目前不排除這項可能,但擱淺原因很多,有待進一步解剖了解死因。

各單位協助將鯨豚調掛送往成大。(記者蔡宗憲翻攝)

各單位協助將鯨豚調掛送往成大。(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質疑鯨豚擱淺死亡與重砲射擊有關。(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質疑鯨豚擱淺死亡與重砲射擊有關。(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