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改場開發「智慧農業系統」 免費提供農民使用

桃園農改場開發「智慧農業開發系統」,能遠端搖控調整設施內的光線、溫度、濕度、土壤濕度、水等。(記者吳欣恬攝)

桃園農改場開發「智慧農業開發系統」,能遠端搖控調整設施內的光線、溫度、濕度、土壤濕度、水等。(記者吳欣恬攝)

2018/08/16 23: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業缺工問題嚴重,農委會桃園區農改場開發出「智慧農業開發系統」,協助農民進行田間管理,減少人力需求。桃園農改場免費提供農民申請安裝,並輔導建置使用。

桃園地區的農民多為溫網室設施蔬菜栽培,為協助農民更為簡便進行田間管理,桃園農改場耗時3年開發「智慧農業開發系統」,整合資通訊與物聯網、大數據、AI、栽培管理技術等領域,以「農業」的角度進行設計,只要將「智慧農業開發系統」裝設在溫網室設施內,即可形成智慧環控溫室,能依生產作物的種類不同採用不同的管理模式進行現場管理,農民不用親自到溫網室也能遠端搖控調整設施內的光線、溫度、濕度、土壤濕度、水等,以智慧管理遠端監控作物生長情況,讓農業生產更便捷。

桃改場副研究員賴信忠指出,運用這套系統,桃改場也能輔導遠在雲林的農場,如果未來放大一點放到全球,甚至可以在台灣就能管理全球各地不同的農場,透過監控裝置回傳數據,從遠地下指令,做到遠距無人農場。

桃改場免費提供系統給農民使用,硬體部分大概在今年年底上市,只要農民提出申請即可協助安裝。以大約30坪溫室估算,器材安裝成本,機器感應器約4000元、控制器約3000元,申請的農民只要到桃園農改場網站申請帳號,即可免費使用監控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