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區新屋每坪10幾萬? 不動產公會說話了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駁斥高雄市區新屋每坪10幾萬買得到的不實說法。(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駁斥高雄市區新屋每坪10幾萬買得到的不實說法。(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14 16: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區新房每坪10幾萬買得到?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今天予以駁斥,強調這是「唱衰高雄的不實說法」,高雄市區新屋,每坪約30萬元上下。

最近網路流傳一篇「高雄市區新屋每坪只有10幾萬」的文章,凸顯南北差距,暗批高雄市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房價遙遙落後雙北。

理事長:唱衰高雄的不實說法

不少人紛紛打電話向建商詢問,每坪10幾萬的新屋在哪?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今天接受本報專訪,他強調這是「唱衰高雄的不實說法」,高雄市房價近年穩定合理上漲,市中心新屋每坪約30萬元上下,「10幾萬去哪買?」

張永義強調,目前高雄市要買到每坪10幾萬的新屋,要往郊區的楠梓、小港、大寮、仁武、橋頭、岡山等地尋找,連市區外圍的民族路附近,每坪也要23萬,鳳山澄清路每坪更達25萬。

張永義說,最近全台各地不動產公會理事長來高雄,感嘆雙北、桃園、新竹甚至台中等地的房價,近來紛紛降價求售,但原因是這些地方的房價漲幅太高。

張永義說,高雄房價這10年來是「穩定合理的慢慢漲」,例如楠梓區從每坪8萬元,逐年慢慢漲到15至17萬,因此不可能大幅回跌。

建商對高雄房市普遍樂觀,據統計,今年1至7月,高雄市新屋申報開工戶數達6487戶,比去年同期的2297戶大幅增加,預估全年可達1萬1000戶,創下近10年來新高。

張永義說,隨著高雄市重大交通工程陸續到位,預估這1、2年的房市是「量增、價持平」,他也呼籲建商應控制新屋數量,建案地點勿過度集中在某些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