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捐髮助癌友活動 小女孩剪下30公分長髮

即將升國小二年級的陳可芳,在家長的鼓勵下捐出自己30公分的長髮,讓頭髮更有意義。(記者邱書昱攝)

即將升國小二年級的陳可芳,在家長的鼓勵下捐出自己30公分的長髮,讓頭髮更有意義。(記者邱書昱攝)

2018/08/13 14: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幸福滿屋、實物銀行」連續3年舉辦捐髮助癌友活動,今天在樹林區曼都髮廊替14名捐髮者修剪。其中一名即將升國小二年級的陳可芳就在家長鼓勵下捐贈,雖然心中還是有點不捨,但爸爸陳勝宏告訴她,讓自己的頭髮更有價值,最後同意剪了30公分的頭髮。

陳勝宏說,事前尋找捐髮的影片讓女兒看,有些大姐姐留長髮捐髮,幫助有些因為生病掉頭髮的小朋友,能有健康的假髮可以戴,不會感覺自己生命在流逝,也不會受到異樣的眼光。

現場也有不少母女檔、姊妹檔一起剪下長髮做公益,其中,越南籍阮金線因為6年前丈夫過世受到社會各界照顧,這次帶著女兒一起參加活動,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更是第二次參加,大家最後也拿起自己的頭髮,開心地拍下照片留念。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實物銀行從2011年開辦至今,媒合許多物資種類,也照顧弱勢家庭,截至今年7月底,媒合超過14億元市值的物資,這次的捐髮活動就是希望讓大家的愛心,源源不絕的傳遞下去。

參加捐髮的14名捐髮者,開心地秀出自己的頭髮,讓這份愛能夠源源不絕的傳遞。(記者邱書昱攝)

參加捐髮的14名捐髮者,開心地秀出自己的頭髮,讓這份愛能夠源源不絕的傳遞。(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