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 屏東首度擺脫墊底

今年五月份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首度擺脫墊底。(記者侯承旭攝)

今年五月份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首度擺脫墊底。(記者侯承旭攝)

2018/08/12 16:5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偏低,連續多年居全國各縣市之末,今年5月份屏東縣首度擺脫墊底。

根據規定,雇主應為適用勞基法之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勞工退休金於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今年5月份全國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為3萬8352,屏東縣的平均提繳工資為2萬9434元,略高於澎湖縣的2萬9252元。

屏東縣去年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為2萬8723元,今年以來則提升至29K以上。

屏東縣薪資長期偏低,縣府近來積極進行勞動檢查,杜絕雇主「高薪低報」,發現異常均通報勞保局查核,以保障勞工的退休權益。部分大學周邊商家以低於法定最低工資聘僱工讀生,均遭開單告發。

此外,去年有多家中北部製造業南下屏東設廠,今年起陸續招募員工,可望改善屏東的低薪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