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鍊團隊設計 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七夕點燈

夜裡的湖心亭,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華麗宮殿。(記者黃鐘山攝)

夜裡的湖心亭,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華麗宮殿。(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11 16: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公園整治成功後,市府邀請國際燈光大師周鍊團隊進行光環境再造計畫,佈置水底燈、線條燈、踢腳燈、矮柱燈等多樣彩色LED燈光,營造浪漫的環湖景色,將於8月17日七夕情人節晚間7時30分正式點燈,展現綺麗風情。

建設局說,台中公園光環境再造計畫除了進行照明及佈燈,也進行公園設施的亮度平衡改善,例如在湖心亭外屋簷滴水線側緣的燈具下方,加裝LED線條燈、下照筒燈,並在亭內裝設10至20瓦數的投光燈,夜裡遠望,猶如一座矗立湖中的華麗宮殿。

日月湖則裝設LED水底燈,以自動化智慧控制系統,利用水景及燈光變幻展現層次感,並隨著時間和噴泉變化,調配投射燈光變換顏色,讓民眾在晚上也能清楚看到噴泉水舞之美,而「中山橋」和「中正橋」也重塑光效。

紅色日式木造的中山橋,安裝赭紅色的線條燈於原設燈具溝槽內,以打亮橋面,並用橘黃色線條燈打亮牆面;橋底下中央兩側裝設投光燈打亮牆底下紅色結構,突顯中山橋優雅的外觀特色。

中式磚造拱型的中正橋,則將原本圓形燈具拆除,於結構內安裝線條燈,拱橋的兩岸安裝投射燈,每個柱邊裝設踢腳燈,橋底中央並安裝投光燈,整體突顯橋身美感與流線感。

日月湖的環湖步道則裝設昏黃色的照明,並設有荷花池區矮柱燈、環湖矮柱燈、環湖步道單邊發光踢腳燈、景觀高燈、地埋燈等;環湖樹木的樹幹並以圈圍不傷樹身的方式,裝設投樹燈,讓周邊景觀隨著燈具構築不同氣氛的美麗夜景。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日月湖光環境再造,不僅汰換老舊燈具,也呈現燈光層次、物體真實顏色,創造無眩舒適環境,並兼顧公園各區和出入口照明安全。未來景觀燈入夜後將分批輪流熄燈,節約能源,更納入智慧控制系統,並將配合節慶、假日、活動需求,以多種燈光變場模式,塑造與古蹟互相襯托的柔美氛圍,讓整個公園在夜裡活化熱鬧起來。

日月湖的「中正橋」重塑光效後,突顯出橋身的美感與流線感。(記者黃鐘山攝)

日月湖的「中正橋」重塑光效後,突顯出橋身的美感與流線感。(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