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拳頭硬了!山羌遭黑狗痛咬 山友不相救僅合照...

有山羌被黑狗撕咬,一旁山友卻不出手相救。圖非當事山羌。(資料照)

有山羌被黑狗撕咬,一旁山友卻不出手相救。圖非當事山羌。(資料照)

2018/08/09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山羌今年從保育類動物除名,日前傳出山羌遭黑狗撕咬畫面,山羌發出沉痛哀嚎,不料山友竟無視,反而拉起受傷的山羌一起合照,不少網友看到後都譴責山友行為。

根據《蘋果》報導,南投奇萊山、南華山路上有山羌遭黑狗撕咬,一旁的登山客卻沒第一時間幫助山羌脫困,任由黑狗咬山羌,有山友當時說「拍起來、咬傷了啦、不要理牠、沒救了」,後來才有人喊「小黑不要」,但依然沒人出手救山羌。

最後有山友拿登山杖驅趕,黑狗才放下山羌,當時山羌已不斷哀嚎,卻又落入山友手中,被拿起來和同伴合照。整段畫面曝光後被遭網友譴責,認為該群山友素質不佳。

獸醫師從影片研判,黑狗不怕人且互動時溫馴,應不是野狗。南投縣農業局林務保育科表示,若屬實,狗主人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面臨1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