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區農會稻米賽 3年前冠軍再拿第一

3年前取得烏日區稻米冠軍,12年前才務農的53歲農民林凡閔今再奪冠。(記者蘇金鳳攝)

3年前取得烏日區稻米冠軍,12年前才務農的53歲農民林凡閔今再奪冠。(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08 16: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民眾吃到好吃香Q的米飯,烏日區農會年年都會舉辦稻米競賽,得冠軍者則代表烏日參加全國比賽,今年烏日農會持續辦理,今天舉行決賽,由53歲、在溪南地區的林凡閔奪冠,林凡閔表示,3年前就得到冠軍,很高興今年再把冠軍拿回來。

烏日區農會今天舉行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的決賽,有10位農民入圍參與決賽,評審團有農糧署、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業試驗所、中市農業局、中興大學等稻米專家及研究員擔任評審,從稻穀規格、糙米規格、白米規格、蛋白質及口感等進行評分,若發芽太多、心腹白太多等,都很容易拉低分數。

烏日區過去約有2千多公頃的農田,但隨著種田人口下降,目前約有5百公頃的農田,跟農會有契作有10公頃。

烏日區農會參加全國性稻米競賽已相當多年,但從2015年開始,在稻米的品質比賽中,增加試吃的部份,讓米飯不但外觀佳,而且口感也要好。

今天獲得冠軍是種田12年的林凡閔,他表示,自己在種田時,不管是田間的管理、水質、土壤、施肥都相當重視,他在2015年參加烏日區的比賽,就獲得冠軍,2016年第2名、2016年第3名。

他從去年就開始改種台南16號的月光米,第一期試種時,因未把握住品質,種得並不好,第二期再改善,今年則更精進,果然再次奪回冠軍。

林凡閔學的是機械,但是從事廣告工程,12年前,因了解農田是父母親的心血,因此決定開始種田,但還是採「兼差」方式,但從去年開始,全心務農,今天終於再奪回冠軍。

烏日區農會表示,第一名還要檢驗農藥及稻米的DNA,一旦符合規定,就確定可代表烏日參賽,為烏日爭光。

相關影音

烏日區農會舉行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的決賽,有10位農民入圍參與決賽。(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區農會舉行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的決賽,有10位農民入圍參與決賽。(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