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是全體華航人的華航」 華航:盼與機師再協商

機師工會罷工投票結果98%同意罷工,華航、長榮兩分會都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魏瑾筠翻攝)

機師工會罷工投票結果98%同意罷工,華航、長榮兩分會都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8/08/07 17:2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取得罷工權,華航稍早回應,予以尊重,但仍盼工會以旅客權益與公司發展為念,勿走向實質罷工;對於機師工會提出28項訴求,華航表示,部分已有共識,盼工會不要堅持包裹式談判、堅持資方照單全收,只要不影響飛安與行政管理,華航將以開放態度務實協商。

針對工會質疑華航散發虛假資訊求戰,華航反駁非事實,一直敞開大門,從未拒絕協商,28項訴求中,航務部分包括飛時疲勞管理、外籍機師訓練限制、ACM派遣、不按FOQA飛行計劃處分,均優於民航法規或已有申訴管道,部分涉及修法,將與工會再行協調。

另外,機師訴求提供省油獎勵部分,華航與工會想法大致一致,只要避免違反飛航計畫與安全意識的高風險省油作為,華航將獎勵機師自行提出可行方案。

至於改善待遇部分,工會要求新進副駕駛員工票升級商務艙、第13個月改為全薪、辛勞度差異加給、保障飛時、額外多給30天有薪病假等,華航認為,均屬勞方單方面訴求改變勞動條件,在現今航空業高度競爭下,公司必須考慮成本以避免經營危機,且同時也須考慮其餘部門員工感受,勞方應給予更多彈性空間。

華航強調,飛安是華航立業根本,針對工會希望放寬酒測標準與檢測方式,華航仍堅持呼氣酒測「零檢出」,至於工會要求解僱否決權、主管票選、雙向互評等,將導致企業內權責混亂,盼洽談其他替代方案。

華航表示,華航是全體華航人的華航、是台灣的華航、是為廣大乘客服務的華航,盼工會珍惜社會對機師的普遍觀感與乘客權益,敞開胸懷與公司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