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中熱舞男孩 考取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板橋高中馬琮翔(前排右一)熱衷跳舞,今年錄取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板橋高中提供)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板橋高中馬琮翔(前排右一)熱衷跳舞,今年錄取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板橋高中提供)

2018/08/07 18:59

首次上稿 15:45
更新時間 18: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板橋高中考取國立及市立大學比例超過6成,共23人錄取台大,其中有19位畢業於新北市的國中,錄取醫學相關科系共36名,比去年17名成長許多。其中家住土城的馬琮翔熱衷跳舞,升高三後戒除手機與電動遊戲,今年錄取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期許未來成為工程師。

校方表示,馬琮翔擔任熱舞社幹部,高一、高二參加許多活動及表演,曾參與105年舞動青春拒絕菸毒舞蹈比賽,獲得第三名佳績,並獲邀參加台中MTV演唱會表演,課外活動經驗豐富。

馬琮翔說,升上高三以後,他屏除一切雜念,戒除手機與電動遊戲,專心準備課業。在導師吳珮瑜指導下,擬定讀書計畫,從高一開始徹底複習,在數理科目方面,先將公式融會貫通,再藉由做題目,加強自己遺漏或不熟悉的觀念,因此指考數學與化學成績皆超越頂標。

馬琮翔表示,未來進入台大後,他打算在大二參加交換學生計畫,拓展視野,期許未來擔任生物科技工程師。他鼓勵學弟妹高中時除課業之外,應該好好培養興趣,留下青春的回憶,但到了該念書的時候,就要定下心來,一定能拚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