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被請辭」 台文館前館長:我不必被辭職

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長廖振富。(記者劉婉君攝)

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長廖振富。(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6 21:2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前館長廖振富於7月底卸下職務,近日傳出他是「被請辭」,廖振富在臉書發文批「想像力何其豐富」,重申自己是由於身體因素,主動請辭,「我就是我,不必被辭職」。

廖振富於2016年9月接任台文館館長一職,7月31日離職,曾在臉書以「台南再見,謝謝這700天的美好!」告別。他說,自己的任期原應至明年7月底,但因幾個月前身體出現警訊,體重一直掉,4個月內就掉了6公斤,因此決定向文化部請辭,好好調養身體,但仍會繼續寫作並推廣台灣文學。

廖振富說,自己教書多年,長期從事台灣文學研究,沒有公部門的文化行政職務經驗,台文館是第1個也會是最後1個,「自自冉冉」春聯事件只是單純且善意的學術判斷,希望總統府改正錯誤以免誤導,沒想到後續的發展出乎意料,不過,即使該起事件,也從未被暗示要請辭。

而台文館自2003年10月開館迄今,包括籌備處主任、館長,已經歷8位,文學界認為,台文館屬4級單位,位階低、年度預算少,但責任及壓力卻很大,是館長人選尋覓不易的主要原因。

2016年底總統府迎接雞年印製賀歲春聯及紅包袋,為賀詞「自自冉冉,歡喜新春」,靈感來自賴和1915年創作的漢詩〈乙卯元旦書懷〉,不過,時任台灣文學館館長的廖振富率先在臉書PO文,認為「自自冉冉」前所未見且語意不通,原文應是「自自由由」被長期誤寫。

台文館前館長廖振富發文,我就是我,不需要「被請辭」。(翻攝自廖振富臉書)

台文館前館長廖振富發文,我就是我,不需要「被請辭」。(翻攝自廖振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