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山公墓遷建成選戰話題 南市府:半年遷不完

南山公墓遷建問題,近來成為南市選舉議題。(記者蔡文居攝)

南山公墓遷建問題,近來成為南市選舉議題。(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06 2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山公墓遷建問題,近來也成為選舉議題,針對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林義豐說6個月就可遷完南山公墓,民政局代理局長林振祿今天議會答詢表示,目前市府有規劃設置殯葬專區,面積約7、8公頃,未來將做為飯店式的殯葬專區。至於要在6個月遷完公墓,因還要公告,與家屬協調,6個月內並無法完成。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業務部門工作報告,包括呂維胤、林美燕、蔡淑惠及莊玉珠等人多位議員提及南山公墓的遷建問題。

其中,呂維胤表示,既然南山公墓遷葬等相關業務,都已在進行中甚至有些路段都已遷葬完畢,即將開闢為公園,要求民政局及殯葬管理所,應向市民報告,將目前進度、狀況及未來規劃說清楚,將市府的正確消息傳遞出去,才不會讓有心人士拿著假消息到處招搖,影響市民的觀感更埋沒市府團隊的努力。

民政局則表示,南山公墓規劃有為殯葬專區,今、明兩年各編列3600萬及3000萬元,規劃塔樓、環保葬等,而與工務、都發等跨局室開發案,民政局負責30公頃,以大成、國民、西門及中華南路為界,規劃公園、住宅等,將分3年編列預算進行整體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