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中國城拆近2年仍一片廢墟 景觀新風貌「明年見」

中國城走入歷史,景觀改造工程一波三折陷入停擺狀態。(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走入歷史,景觀改造工程一波三折陷入停擺狀態。(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02 18: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中國城」景觀改造工程一波三折,因變更設計而停工,接著與原得標廠商議價變更後工程金額,重新議價談不攏,只好合議解約,台南市都發局將重新招標發包,預計工程明年才能完工。

中國城於2016年10月拆除走入歷史,利用原中國城基地進行「廣四」廣場景觀再造工程,保留部份中國城原結構體再利用,將改造為遊客中心及遮陽框架設施,並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概念,營造親水廊帶氛圍,與海安路景觀再造工程,均屬「府城軸帶」計劃重要建設,原本預計今年春季完工。

可是,海安路景觀工程已完工,8月18日將正式揭幕亮相,而拆除後的中國城至今仍是一片宛如「被轟炸」的廢墟,殘留在熱鬧市區中。

都發局長莊德樑說,由於與原得標廠商重新議價不成,得標廠商無意願,只好合議解約,就目前施工進度7%,市府依約支付1000多萬工程款,雙方並無違約賠不賠償問題。

莊德樑說,將作為水池的基地安全結構無問題,但要加裝伸縮縫,而且因應市場鋼筋行情上揚,工程發包金額將由原1億2000萬元,追加至1億4

000萬元,近日內重新招標,若8月順利招標,中國城景觀工程可望於明年年中展現新風貌。

據了解,中國城廣場改造命運多舛,負責拆除地下室的包商直到去年8月才報開工,施工沒幾天就發現地下室全是積水、回填的混凝土粒徑又超過10公分,好不容易克服問題,今年3月上旬才解決,接著又是狀況連連,包括設計單位照著中國城原設計圖和周邊管線圖規劃,沒想到開挖後,發現實際存在許多誤差,因而需要變更設計。

廣四廣場(原中國城)願景模擬圖。(擷取自台南市府官網)

廣四廣場(原中國城)願景模擬圖。(擷取自台南市府官網)

中國城景觀廣場改造願景圖。(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景觀廣場改造願景圖。(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未被拆除前面貌。(記者洪瑞琴攝)

中國城未被拆除前面貌。(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