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能界甜美「學姊」當木工 團隊年營收破500萬

吳名訢也彈得一手好鋼琴。(記者楊金城翻攝)

吳名訢也彈得一手好鋼琴。(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8/02 18: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8月6日至10日在台中登場,計有47職類788名選手參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派出32職類153名選手出賽,今天授旗,曾奪下全國賽家具木工銅牌的甜美「學姊」吳名訢等4人去年集資創業,公司年營收超過500萬元,她今天特地到官田為學弟妹加油打氣!

堪稱技能界「學姊」的吳名訢,26歲的她,身高166公分,長相甜美,神似台日混血女藝人MAKIYO,從小父母讓她學鋼琴、書法及畫畫,希望她成為溫柔氣質美女,但她個性大剌剌,喜歡動手做的她選擇當木工師,勇敢走自己的路。

吳名訢大學時期選讀屏東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科,寒暑假則到雲嘉南分署受訓磨練木工技術,大三時更代表分署奪下全國賽家具木工銅牌。

吳名訢說,業界很少女生從事木工工作,工地常常只有她一個女生,環境不但悶熱,粉塵和蚊子很多,也需要搬木材、鋸木、鉋木、爬高等等,上工時常是一身汗、髒兮兮,但「只要喜歡就會很有成就感」,再苦再累,也樂在其中。她也鼓勵學弟妹,「比賽是學習最快的道路」,把比賽當作練功,精進自己的技術。

吳名訢大學畢業後曾到高職擔任木工老師3年,去年與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優勝國手呂岳軒等共4人一起在桃園創業,堅持天然健康理念,他們推廣台灣國產材,只施作實木,不使用人造材,施作後不上漆,而是上護木油,贏得客戶好口碑,今年也接下台中花博上百萬元的木結構施作訂單,短短開業一年,團隊年營收已超過500萬元。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稱讚吳名訢表現出色,是年輕人的榜樣,證明只要有興趣、肯學習,無論男女都能在各種專業技能上,有出色的表現。

吳名訢(右)喜歡木工,去年與夥伴在桃園創業,贏得客戶好口碑。(記者楊金城翻攝)

吳名訢(右)喜歡木工,去年與夥伴在桃園創業,贏得客戶好口碑。(記者楊金城翻攝)

甜美「學姊」吳名訢(前右二)到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為學弟妹加油打氣。(記者楊金城攝)

甜美「學姊」吳名訢(前右二)到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為學弟妹加油打氣。(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