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亞洲旅客半數沒到過台灣 越、菲客:簽證申請不易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天公布亞洲旅客沒來過台灣的原因。(業者提供)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天公布亞洲旅客沒來過台灣的原因。(業者提供)

2018/08/02 16:3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新南向觀光,據統計,上半年南向旅客來台突破120萬人次,比去年成長兩成。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年針對港、日、韓、中國、星、馬、菲、泰、越等5000名旅客進行調查,發現有高達半數旅客從來沒去過台灣,星馬旅客主要原因為「清真認證餐廳不足」,越南、菲律賓的旅客則認為「簽證申請不易」、「語言不通」及「花費偏高」是影響來台主要因素。

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今年5月份針對香港、日本、韓國、中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以及越南共9個地區近5000名旅客進行「亞洲旅客心目中的台灣」調查,其中受訪近半數旅客都未曾到過台灣。

Skyscanner分析,對東南亞地區而言,搜尋量勝過台灣的,除了鄰近的亞洲熱門觀光城市外,還有英國、美國及澳洲等較遠的熱門旅遊城市。

當進一步詢問未曾造訪台灣的原因,星馬地區的旅客表示「清真認證餐廳不足」是較主要的考量,越南及菲律賓的旅客則表示「簽證申請不易」、「語言不通」及「花費偏高」是影響他們是否造訪台灣的主要因素。

根據Skyscanner近3年的搜尋量資料顯示,2017年台灣位居越南搜尋量的第18名,相較於其他地區表現並不亮眼,但仍位於前20名,而在泰國得到第12名的搜尋量排行。在新加坡搜尋量排名則擠進前10,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則落在第8名。至於鄰近地區,2017年在韓國的搜尋量從第5名變成第6名,在中國則是第5名,日本跟香港旅客相當捧場,讓台灣分別獲得第3及第2名的好成績。

Skyscanner指出,台灣已連續3年奪下香港年度搜尋量的第2名,熱門程度僅次於日本,可見香港旅客對台灣的喜好程度,但也有少數旅客表示台灣「觀光吸引力不足」或「並非首選目的地」。

對日本旅客而言,台灣雖是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但有趣的是,搜尋量勝過台灣的除了鄰近的韓國,距離較遠的美國在搜尋量上也贏過台灣,這也呼應日本旅客所提到未曾造訪台灣的原因,像是「偏好較遠的旅遊目的地」及「較愛前往韓國旅遊」。

對位處高緯度地區的韓國而言,台灣的「天氣太熱」是許多韓國旅客特別提到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